活動
2022年03月02日

加強投資花東地區中小企業服務計畫推廣說明會 2022.03.24花蓮omega zone場次

如何提升公司的獲利能力?

如何洞悉財報數據?

經濟部中企處加強投資花東地區中小企業服務計畫

推廣說明會請即刻報名

 

 

*活動目的

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委託中華民國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執行「加強投資花東地區中小企業服務計畫」,引導資金挹注花東地區具發展潛力企業,以帶動區域經濟發展。

為加深一般社會大眾包含花東在地業者、創業輔導機構、投資人對政府投資資源的認知,並將本計畫投資管道引薦予有需要的業者及投資人,本計畫定期辦理推廣說明會,向社會大眾傳遞本計畫服務宗旨,同時搭建政府、花東業者、投資人三方的橋樑與資訊流通,以開啟三方合作的可能性。

 

*活動資訊

日期:中華民國111年03月24日(四)

時間:14:00-15:30(13:45-14:00報到)

地點:工業技術研究院東部產業服務中心OMEGA ZONE 1樓

   (花蓮縣花蓮市精美路18號1樓)

報名:https://pse.is/42gm4j

主辦:經濟部中小企業處

委辦:加強投資花東地區中小企業服務計畫服務辦公室

(中華民國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)

洽詢:02-2546-2087分機55 黃小姐

 

*議程

13:45-14:00 報到

14:00-14:15 加強投資花東地區中小企業服務計畫介紹

14:15-14:30 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資源介紹

14:30-15:20 財會基礎專題-企業成本管理與利潤分析

15:20-15:30 自由交流與洽談     

15:30           賦歸     

辦理單位保留議程異動之權利。

 

*內容說明

一、加強投資花東地區中小企業服務計畫介紹

經濟部中小企業處《加強投資花東地區中小企業服務計畫》宗旨為引導資金挹注花東地區具發展潛力企業,以帶動區域經濟發展。

計畫投資標的為花東企業、不限設立年限及產業別,須有投資機構或天使投資人共同搭配投資,針對單一企業首次投資最多新臺幣3,000萬元。

二、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資源介紹

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核准並於84年4月起設立,有效運用政府、學校及企業的資源,並提供教育訓練、顧問諮詢、行政支援等層面,協助中小企業解決經營、行銷、管理及研發等問題,提升東部企業的競爭力。

三、財會基礎專題-企業成本管理與利潤分析

如何提升企業的獲利能力?不論是在成本中心或是利潤中心的部門主管,都需要學習如何從財務報表中深度解讀,並且洞悉其數字背後對經營績效的影響。從本課程中,將釐清產業別的成本結構差異、毛利與淨利的涵義,協助企業建構成本管理與利潤分析的基本觀念。

分享